ElevenK影像俱乐部创始人 - 风光摄影爱好者 - http://elevenk.taobao.com/
以上为此次评测的摄影参数
英国海泰和英国李牌均未出现明显偏色情况,相较而言,海泰对天空的颜色还原更逼真一点,接近实际的画面色彩,李牌的色相略倾向蓝色,看起来更明朗,色泽或许会较讨喜。
部分论坛上有影友反映海泰镜片叠加后有明显偏色的情况,经实际测试,海泰和李牌均两片渐变镜相叠加,未出现明显色偏或分辨率降低的情况。成片效果受实际拍摄中的环境及光线等多方面因素影响,欢迎各位影友自行测试,别忘了把结果告诉老K哦!
英国海泰与英国李牌的第三轮测试中,使用两片渐变镜的透明部分叠加拍摄,由图可见海泰的分辨率要略高于李牌的分辨率,这或许是跟镜片基材的薄厚有关,海泰滤镜厚约1.7mm,李牌滤镜厚约2.3mm。当然镜片不可能因此无限的薄下去,不同品牌设计有不同的建材标准和考量。
英国海泰和英国李牌在国际上均享有盛名,产品图片可以看出,海泰的包装比较简陋,李牌还比较实在,配有滤镜包。种类方面100系列海泰有100*125和100*150两种尺寸可选,李牌仅有100*150尺寸。价格上海泰由中国总代理统一定价,100*125是505元,100*150是640元,李牌国内无统一定价,基本0.9软渐变要710元左右,其他档位价格略低一点。

    常常碰到影友问海泰和李牌哪个好?这个问题实在难以回答,只能把一些测试结果和对比给大家展示。以下是关于拍摄的几点说明:

  1. 选择在中午时间进行顶光拍摄,是因为部分影友反映,顶光拍摄时容易在画面中出现光斑,是因为顶光溜进滤镜与支架的缝隙,此时建议使用黑卡,如第三轮中的小图,用黑卡遮住相机顶部,档掉不必要的过分强烈的光线。

  2. 成片结果可能受到实际拍摄过程中环境、光线、天气、风向等各因素的影响,未来老K会进行更多更全面的测试,意在为影友选择滤镜时有个考量。也欢迎各位自行测试,有任何结果和建议都可以和老K一起探讨。

  3. 以上所有拍摄照片属实,如需原片进行对比,请联系我们。


    总结:通过四轮的PK考验,虽然两个英国品牌属于同个级别,但都各有千秋,所以在这两个品牌的滤镜选择中,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。

评论
© 老K | Powered by LOFTER